• 回到顶部
  • 18611792744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姚宝良


姚宝良,1963年生于北京,号演授,自号河西居士,宝墨斋主人。喜摄影,好诗文,工书画,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北京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院北京创作院副院长、中国书画研究院太原创作院副院长、中国国际经典书画院副院长、中华美术家协会理事、江苏省沂河教育学院客座教授。

年少时,敏于色彩,迷恋丹青,遂步入《芥子园》。三十余年勤于研读,笔耕不辍。文笔清丽,画风超尘,谙熟张大千傅抱石李可染、董寿平等大师之技法,心得颇多。

姚宝良先生探索刻苦,勤于思想。闲暇之余读山读水、读诗读文、读物读人。他遍走白山黑水,意越大江南北。访名山,寻山水幽趣;问古刹,观古今奇观。丰富的阅历为他作品的创作蕴蓄了丰富的素材,为作品注入了丰熟的文化内涵。

姚宝良先生的绘画作品结构严谨,立意高远,润滋淳雅,时出奇崛,体现了他坚实的创作功力和艺术修为。他的巨幅山水画作气势跌宕,意态多姿,空灵清新,张弛有道。用笔洒脱,纯熟老辣,浓笔酣墨,浸润有法。画面多以险取势,层次分明,过渡自然。盈尺小品亦能做到知白守黑,气韵淳雅,用笔精准,趣雅自得。其创作的泼彩画与写意和谐共生,独具一帜,达到了景情入理,情由景生,情景交融,意境如泓,做到了简约而不简单。

 

 



文章详情

创建时间:2015-11-05 06:05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香港美術家協會香港地址: 香港中環夏愨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大廈25樓2508A室 

UNIT 2508A.25/F BANK OF AMERICA TOWER 12 HARCOUR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手機:18611792744

郵件地址:HongKongmeixie@163.com 

聯繫人:王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