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18611792744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北京画家王银锁应邀参加纪念娄师白诞辰一百周年书画展

 

北京画家王银锁应邀参加纪念娄师白诞辰一百周年书画展

  《师白百年 德艺双馨——纪念国画大师娄师白诞辰一百周年书画展》于2018年9月9日上午10时,在民族文化宫展览馆开幕。北京画家王银锁应邀参加纪念娄师白诞辰一百周年书画展。

  娄师白先生是国内外,的书画大师,十四岁入“齐门”,拜师学艺长达二十五年,深得齐白石大师的赏识和信赖,并为他易名“少怀”,赐号“师白”,题斋号“老安馆”。他向齐白石拜师学艺建立了师徒关系。娄师白先生厚德载物、卓尔不群,学有本源、坚苦自立,继承传统、开拓创新,并在诗、书、画、印“四绝”艺术领域,全面继承并创新发展了齐白石大师的艺术精髓。娄师白先生谨记恩师“学我者生,似我者死”的教诲,以“笔墨当随时代”气魄,坚持艺术服务社会、服务人民,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一生孜孜不倦为之奋斗,取得了辉煌的艺术成就。娄师白先生为人正直、乐善好施,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他对祖国对人民始终充满爱。他的“人品、艺品,皆为上品”、是令人敬仰“德艺双馨”的艺术大家。

  娄师白儿子娄述德陪同领导参观画展

  展览展出有娄师白先生生前创作的60余幅书画精品,有些作品还是第一次展出。从门类上分:有花鸟、人物、山水、禽鸟、水族类画及书法等,有毛泽东诗词类的人物画《不爱红装爱武装》、山水画《雄关漫道真如铁》等;有深入实际、体验生活后的《蓖麻双鸡》、《峨山杜鹃》等;有父子合作的《居高声远》、《蜡烛台蛾》等;有书法作品《雷锋日记》等等。本次展览,既是对国画大师娄师白先生百年诞辰的纪念,也是弘扬民族艺术的成果展示,更表达了艺术工作者们在民族复兴征程上,为人民创作思想精深、艺术精湛优秀作品的初心。展览将持续到9月11日。

  上图为北京画家王银锁与娄师白之子娄述德在画展合影

  王银锁,北京画家。又名轩赫子、宣贺,字瀚石,子墨,号八大。北京八大书坊、轩赫斋主人。1967年11月出生,北京人,本科学历,现居北京市朝阳区。自幼家传习武作画,2000年师从,画家王树声老师,学习写意花鸟画,擅画牡丹。2014年就读于清华美院传统花鸟专项创作高研班,师从霍春阳,郭石夫,宋唯源等,他将传统文化内涵与牡丹绘画融合,作品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招财牡丹”行销海内外,人称京城财运牡丹王。王银锁说,这次应邀参加纪念娄师白诞辰一百周年书画展感到十分荣幸,被娄师白大师的作品和人品深深感动,作为花鸟画的晚辈,今后要发扬娄师白的精神,用作品感染人,服务于社会和人民,为讴歌新时代,唱响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章详情

创建时间:2018-10-09 13:09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香港美術家協會香港地址: 香港中環夏愨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大廈25樓2508A室 

UNIT 2508A.25/F BANK OF AMERICA TOWER 12 HARCOUR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手機:18611792744

郵件地址:HongKongmeixie@163.com 

聯繫人:王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