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到顶部
  • 18611792744
  • QQ客服
  • 微信二维码

“兰亭少年·全国少儿书画展评活动”圆满举办

 

“兰亭少年·全国少儿书画展评活动”圆满举办

2018年7月22日,“兰亭少年”全国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评活动在燕郊的香河天下第一城福安宫隆重举行。北京著名画家王银锁应邀作为评委全程参加了活动。评委成员分别是中国文联委员、中国金融文联副主席、中国金融书法家协会主席郭永琰; 军旅书法家、北京市书法协会刘庆南;中国传媒大学广告学院教授博导、中国传媒大学传播研究所所长、中国美院特聘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叶建新;东方书画研究院院长李明;中国戏曲学院研究员、教授、国际美学协会会员、中华美学学会会员陈友峰;文化部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中艺联合美术院副院长兼秘书长、教育部中国人生科学学会美育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工业大学公共艺术研究二所所长、教授魏运成;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委员、北京环球影音艺术服务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文化部中国国际文化艺术交流发展协会副主席刘志敏;钟山书画院院长吴运涛;国家一级美术师、香港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王银锁。此次活动由《人民周刊》特刊《人民美术家》杂志社主办。

王银锁评委在主席台就坐(主持人隆重介绍王银锁画家)

永和九年,暮春时节,茂林修竹的兰亭,群贤毕至,赋诗成集,羲之作序。此《兰亭集序》成为后世尊崇临摹的范本。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十九大以来,多次强调民族文化自信力的重要性。《兰亭集序》是中国传统文化的优秀代表,也是书法界公认的规范和标准。这种艺术规范已不仅仅局限于书法,而成为中国文化清新、雅正的艺术精神。“兰亭少年·全国青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评”活动,由人民日报《人民美术家》杂志主办,得到了人民日报、团中央、中央电视台等相关单位领导的大力支持。 本次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注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坚守兰亭艺术精神,通过系列活动在参赛的青少年中选拔一批热爱书画艺术的优秀人才,为他们提供高规格的艺术展示平台和权威专家的艺术指导。

上图为著名画家王银锁评委向获奖者颁奖

这次活动征稿要求:1、征稿对象:面向全国及海外华人华侨子弟征集书画作品。参评作品分幼儿组(7周岁以下) 、儿童组(7周岁 --12周岁) 、少年组(12周岁以上 --17周岁) 、青年组(17周岁以上 -- 35周岁) 。2、征稿内容:书法类、绘画类、篆刻类等,风格不拘,画种不限,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能反映时代精神和优秀的传统文化 。3、参评作品规格:书法、国画不得超过六尺宣,篆刻不得少于四方,儿童画、素描、速写等作品不得超过对开纸,(超出规格作品一律不予展出) 。4、参评作品请邮寄原稿。本次展评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澳门地区的1500多名选手报名参加,经过评委严格认真的评审,入围人数近600人,来京现场参评人数100余人。本次展评活动从策划到实施历时近三个月,经组委会的全体人员认真细致的工作,在各有关单位和领导以及专家评委们的鼎立支持和帮组下,展评决赛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评出特等奖10名,金奖14名,银奖30名,优秀奖近50名。获奖名单如下。

特等奖:(10名)

张言悦樊诺伊张沥文杜予常付南茜朱正杨里笙张添翼赵子腱马寰宇

金奖:(14名)

裴家兴于喆卢宝萱房子祎宋梦源陈逊然漆子峰 陈威李昕浩高云汉胡锦涵殷可儿尹文轩伍家绮

银奖:(30名)

林嘉航齐紫珺李思靓云朵董家禾王于恺陈茄睿周若琳朱安娜胥欣彤张乃心李承泽李彤欣石羽煊乔铎清黄润林陈潞陈启瑞钱佳雨高源 钱佳慧邹佳意周锦东王寒路泽宣张怀宇张梓萱

李沁雨吴思宇李明灿

优秀奖:(若干)

林景璇张一依于滋润刘姝然樊诺达杨晨陈佳琦裴家兴柳鑫凯宫义钦帅守熠黄雅婕陈思亦梁峰豪 黄婕韦昕妤郭桐赫吴承学郭宜轩钱集烨林颖黄家玥朱春涛储李进张蒲菘赵睿轩仲继鹏杭博研 陈伯麟师延翔杨若彤卢敏宋宗瀚龚磊刘佳徐玮琪段沛萱王泊凯王普誉高嘉泽王郑博丁岚习婧宜

“兰亭少年”全国少儿书画展评活动主席台前合影(主席台左起第三位为王银锁评委)

附录:“兰亭少年”全国少儿书画展评活动评委王银锁简介

轩赫子,字瀚石,子墨,号八大,俗名,王银锁。北京八大书坊、轩赫斋主人。1967年11月出生,北京人,本科学历,现居北京市朝阳区。受家庭影响,自幼年便开始习武作画。2000年师从著名画家王树声老师,学习写意花鸟画,擅画牡丹。2014年就读于清华美院,主攻传统花鸟专项创作高研班,师从霍春阳,郭石夫,宋唯源等。以擅画写意牡丹作品而闻名。

王银锁国画艺术特点:在中国画里以牡丹为题材的作品可谓多不胜数,而王银锁先生的牡丹图,在传统画派的基础上,勇于突破,大胆创新,在长期艰苦的艺术实践中,逐步形成自己别具韵味的绘画风格。在他的笔下,古典精神与现代情趣相融汇,于传统题材中展现出焕然一新的时代风采。优秀的艺术作品,是人与艺术的心灵融合,会把观者带入一种深远的意境中,能够看到一个民族悠久的历史文化,还能够看到向善的心灵,对自然、光明与美好的热爱与追求。正因如此,王银锁先生几十年来挥毫不辍,不倦求索,他的牡丹画已臻炉火纯青之境,香飘海内外。

 

 

文章详情

创建时间:2018-10-09 12:54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香港美術家協會香港地址: 香港中環夏愨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大廈25樓2508A室 

UNIT 2508A.25/F BANK OF AMERICA TOWER 12 HARCOURT ROAD CENTRAL HONG KONG

 

手機:18611792744

郵件地址:HongKongmeixie@163.com 

聯繫人:王主任